首页
>新闻资讯>企业要闻
江苏装备公司党委与华南装备公司党委开展联学联建主题行动

江苏装备公司党委与华南装备党委着力推进“共学理论、共解难题、共办实事、共强堡垒、共育先进、共谋发展”的共建机制,10月18日、19日,双方党委开展联学联建主题行动,通过导读领学、集中研讨、分组交流、专题授课、现场研学等方式,进一步推动联学联建·融通融合“六个一”主题行动走深走实。

现场研学篇

与会人员在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(简称“农讲所纪念馆”),开展了“红色文化讲堂”现场研学,瞻仰红砂岩墙,追忆红色历史,在农民运动的摇篮所在地传承红色薪火。期间,与会党员面向党旗,共同重温入党誓词,合唱革命歌曲,通过追寻红色足迹,接受革命洗礼,进一步凝聚起攻坚克难、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。

专题授课篇

在现场研学中,与会人员聆听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周建平博士讲授的《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》专题党课。身处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之中,重温毛泽东、周恩来等革命先辈舍生忘死、为国奋斗的峥嵘岁月,深入感受其浓烈的坚定信仰和爱国情怀,坚定了文化自信、筑牢了理想信念,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入脑入心入行。

现场调研篇

现场调研,了解华南装备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车间管理情况,双方就生产加工技术和车间标准化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展开研讨,聚焦深入推进基础“334”工程建设,着力解决制约生产的痛点难点问题。

集中研讨篇

在联学环节,双方党委分别领学了《习近平著作选读》第一卷,第二卷及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》等著作的内容摘编。随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紧扣“学思想、查堵点、破难题、促发展”的目标任务,聚焦系统打造高质量发展“三新”能建和“三新”装备的发展要求,结合思想实际和企业发展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。

江苏装备公司党委书记胡建国强调,联学联建主题行动是党员干部深化政治理论学习、提升治企能力的良好平台。这次活动方法新、内容实、效果好,达到了预期效果。他指出:要持续深化拓展联学联建,创新学习方法、注重学习成效,努力达到理论共学、经验共享、价值共创的良好效果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,落实应用到企业经营管理中去,形成指导实践、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。要把这次学习调研发现的先进经验,与本企业实际结合,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、提高经营效益,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。

华南装备公司党委书记陈新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通过此次联学联建活动,进一步深化了华南装备公司党委与江苏装备公司党委“共学、共享、共创”成果。他强调,要持续在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找差距、找方法、找路径,不断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力量、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,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、解决问题的新办法。同时,要向江苏装备公司践行“三全”管理方面的实践经验对标学习,切实把基础“334”工程建设作为科学管理的重要抓手,深入推进落实各项具体工作,以管理之全,破发展之难,凝心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。

华南装备公司党委、江苏装备公司党委、双方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、支部委员与青年代表、民主党派人士共50人参加了联学联建活动。